Followers

Friday, October 5, 2012

我也不知道我要寫什麽
我開著博客就發呆了很久很久
哦對 木瓜問我爲什麽我用華語和英文寫博客都那麼有feel
其實.. 這是天生的!! XD 
哈哈哈 其實我也不懂
因為我寫的都是我想說的
可能你有感覺到吧 哈哈

剛剛哥哥說媽媽沒聽完別人說完一件事
就馬上下了定論
當時我也是很激動地贊成我哥哥說的話
媽媽問我爲什麽那麼激動
我想說 
媽 原來你不知道你有對我這麼做過
你記得嗎 
當我說我覺得自己很失敗 成績不理想的時候
你有問過我分數嗎 你有鼓勵過我嗎
沒有,你是直接說
‘是不是沒讀書?’
‘是不是整天對著小銀幕?’
‘再這樣我把你的電話沒收上來,到你SPM之後才還給你’
你沒發覺我通常都沒這麼說嗎
我把自己的要求放高一點 不行嗎
從50多進不到70多 你不夠滿意嗎!!
其實是個好消息 我也不打算說了
反正我最失敗的 
你說的
我沒讀書 
我一直看小銀幕
我一直玩電話
這件事是發生在我去學琴的途中
我踏進了教室反而是我覺得內疚
.....

今天出門
你叫我讀書 要溫習功課
媽 你不是不知道
我17歲了 我知道SPM剩下正正一個月
我會怕的 我會壓力的
你踏出門說的那句話,我很記得
你說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的trial的成績囖’
你也應該沒忘記我說的那句話吧
‘我已經很盡力去考了,我在學校做什麽你也不知道’
媽 我去學校
我是真的有帶書去看
我有一直做高數
我去學校也不是 不去學校也不是
你到底想要我怎樣……
你都跟人家說你沒逼孩子讀書
對 你沒逼,是你說盡力就好的
這句話是你說的
但拿成績的時候你說過什麽你都忘了
每次拿到成績我都會很怕
我很怕你生氣
我很怕你說我沒盡力
你都說我其實是可以讀書的,
媽...我真的很盡力了
每次拿成績單(不包括家長回校日)
我都一直把成績單藏在書包裡
等老師要收回的前一天
我才拿出來

一個17歲的中學生
不是應該要有適當的自由嗎
爲什麽我總是覺得我被看成7歲的小孩
很不聽話 很不懂事 很調皮 不會收拾房間的7歲小孩

可能你以一個家長還是大人的角度來想
你覺得你都對
孩子都錯
也許我這樣說 你覺得我更錯
你也可能會說 你都是爲了我好
我現在也是你的孩子
我明白其他孩子聽到這句話的感受
他們(包括我)都會這樣....
’爲什麽你們就是不能好好聽我說‘
’爲什麽不聽我先解釋‘
’爲什麽不聽我的看法怎樣‘
一句‘爲了我好’,就讓我們沉默好久好久....

我只想找個時間好好跟你溝通
我們多久沒這樣了
以前不是好好的嗎

我是多久沒哭著寫博客的
眼睛濕了又干 干了又濕


--


每個人都不能認為
別人忍受你的脾氣是理所當然的
生氣就生氣 走出去透透氣就會好了。
別動不動就叫別人去死
萬一那個人真的死了
你負責?

以上言論沒針對任何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